佐左左宝

I m a cop

底特律:胜利之后(全员、汉康)03

当晚卡尔留汉克和康纳一起吃晚饭,虽然只有卡尔和汉克需要吃饭,不过汉克早就强迫康纳安装了味觉感知模块,因为他觉得这样康纳就知道汉堡和可乐有多美味,不过事实上康纳还是会限制汉克的摄入。


而在这么其乐融融的氛围当中,马库斯问了一个让康纳对他的好感度几乎掉到负值的问题。


“汉克,你打算和康纳发展进一步关系吗?”


餐厅的气温好像瞬间冷了几度。大家表面上依旧推杯换盏但是目光都集中在了汉克身上。


“不会。”汉克没有抬头,没看见康纳愣住的表情。


“康纳应该找一个仿生人,比如你和诺斯那样,你看卡拉卢瑟他们一家人多好。”汉克的语气就像叙述一件与自己丝毫无关的事情。


“为什么。”康纳的LED小光环变成了红色。


“因为你是仿生人,人类的生老病死,你还是不要体会了。”汉克略带着微笑的对康纳说,而且眼神中似乎有些不一样,康纳很少看到汉克这样的表情。


康纳的小红圈一直保持着直到回家,连相扑跑过来康纳都兴致缺缺,汉克觉得他需要做点什么了。


“嘿,你在处理什么数据么?”对于汉克的明知故问,康纳没有回应他。


汉克无奈只好坐到康纳身边,虽然两个人住在一起,但是晚上该睡觉的时候康纳只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。其他的两个人并没有更密切的举动,这也是康纳一直都不敢轻易表白的原因。可今天汉克的回答让康纳不知所措,他明确的拒绝,致使康纳再也找不到待在他身边的理由。


“康纳,你失去过对你很重要的人么?”小红圈转了转,康纳摇摇头。


“我失去过,柯尔,我知道那种痛苦,明晃晃的横亘在你心里,你永远都移不去,随着时间流逝,它可能不再明显,但是某一个不经意的瞬间,它还会像第一次那样刺痛你。”


康纳想说什么,汉克摇摇头继续说:


“我已经五十多岁了,陪你的时间只有二三十年甚至更少,可是在你的认知范围中,二三十年可能对于你来说很短暂,你永远保持现在容貌,没准到时候科技更发达,你会变得更加优秀,但是我不会,我只能越来越老,最后死去。那时候独留你一个人在世上,太过残忍。”


“这就是你希望我找一个仿生人伴侣的原因?”康纳显然不接受这套理论。


“是的,你们相同物种,交流更方便,额……各方面都很方便,因为互相了解,而且不用担心死亡,那是很遥远的事。”


康纳盯着汉克看了一分钟,当汉克都快要以为他故障的时候,康纳开口:


“你会改变你的想法吗?”


汉克猜测康纳是在为了离开他下决心,拍了拍他的肩膀,好似也给自己下决心。


“不会,我一个老头子有什么可留恋的。”汉克自嘲道。


康纳不知从哪里迅速掏出了汉克的枪,抵住了自己的太阳穴,对汉克说:


“我们来玩儿俄罗斯转盘吧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70)